綠能大廠晁陽農產科技進駐屏東大學並簽定策略聯盟

       國立屏東大學與綠能大廠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17日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晁陽農產科技正式實體進駐屏大創新育成中心,開設綠色農業概念店「陽光良食Sunshine Food」屏東分店,販售自家綠能農場培育的安心無毒農產品,做為晁陽綠色能源的屏東推廣處,屏大將針對晁陽推動的綠能、食農、環境教育等體驗活動、場域規劃甚至六級產業等,提供專業建議與人才培育,藉由產學合作打造企業品牌,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這場簽約儀式在屏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舉辦,由屏大校長古源光與晁陽農產科技董事長邱信富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屏東大學發揮在教育領域的學術及經驗優勢,攜手晁陽農產科技,宣示共同推廣能源教育、環境教育、食農教育。出席這場盛會的,包括本校劉英偉副校長、林曉雯副校長、施百俊教務長、許華書研發長及各院院長等,為了能夠結合在地企業,共創榮景,特別也邀請屏東縣中小企業協會、大店長聯盟及屏東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更有許多屏東在地農業及青創代表一同參與本次開幕盛會。

       邱信富董事長表示,晁陽在麥寮有一個綠能休閒農場,在溫室上面有太陽能發電,底下的農地就能經營農業,種植過貓菜、香菇、紅藜等各式農產品,園區走複合式的經營方式,結合了綠能與農業,致力於推動六級產業,與屏大產學合作,要借重屏大在課程設計方面的教育專業,此外,晁陽在屏東也有電廠,進駐屏大創新育成中心,販售自家種出來的安心無毒的農產品如水餃、包子、冰淇淋等加工食品,從材料、加工生產到銷售,這一條龍整合式的發展,是目前晁陽六級農業的推廣模式。

       古源光校長說,晁陽總部在雲林麥寮,公司致力於推動生態、綠能、食農教育,晁陽與十年來一直在成長,而且與當地的學校有很密切的結合,晁陽在發展綠能、綠電、農電、食農及六級產業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想法,想借助屏東大學教育學院、理學院、資訊學院等學術專業,透由雙方產學合作,推動永續生態,永續能源,甚至讓碳足跡等概念真正的落實,讓台灣變成永續發展的綠色島嶼,這與屏東大學推動USR(大學社會責任)及地方創生的想法不謀而合,學校的教師也很支持這樣的產學合作。

       晁陽進駐屏大創新育成中心「陽光良食Sunshine Food」屏東店,販售自家綠能農場培育的安心無毒農產品,包括Good Mall品牌明星商品及特色農產精緻化產品,如菇貓水餃、鮮蔬包、SPF溏心蛋、蟋望餅乾等;古校長也大力推薦,他表示,晁陽基本上採無毒安全農業,符合推動安全農業、安全食品的趨勢,他肯定晁陽願意把對環境生態永續的概念,落實在公司的產品上,推出「陽光良食」(陽光優良食品),因此樂於推薦給消費大眾。

       現場還由古源光校長與邱信富董事長一起進行太陽能車大競速,象徵雙方的合作啟動,並把晁陽綠能園區親子最愛體驗項目「鬥蟋蟀」搬到現場,在貓的觸鬚撥弄下,蟋蟀發出高亢的鳴叫聲,開始生龍活虎的纏鬥在一起,這樣的場景,已經多久沒有出現在現今社會,透過大學與企業的結盟,讓人類學習如何友善及親近大自然,也讓大自然可以抒壓喘息,共創永續友善環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ob9lcQfJY&list=PLVM-8qzrQkRk0li1Kw-U8rdSSCFbN5Sku&index=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