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學生參加教育部2021潔能微電影競賽 『即刻救「源」』奪大專組金牌殊榮

ImgDesc

  由本校同學組成的「硬頸影像工作室」參加2021台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成功摘下「大專微電影組」的金牌,榮獲高額獎金10萬元。同學的亮眼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也讓有志於影音創作的學弟妹深受鼓舞。

  「硬頸影像工作室」的四位成員:曾志勇、柯涵琁、黃崇瑄、劉宇倫,除了宇倫是視覺藝術學系三年級學生,其餘都是科學傳播暨教育碩士班一年級生。

  本校雖然沒有大眾傳播相關科系,但同學都是從大一就加入「愛拍社」,透過社課培能及積極參與競賽,累積自身經驗並加入教務處教學發展組維運的「NPTU Plus影音團隊」。

  教發組積極推動影音敘事人才已有11年,同學透過拍攝校內大型活動、專題訪問的經驗,不但激發自身對影視的興趣外,從中還結交了不同學習背景的朋友,甚至共同組成工作室,開始接案累積實務經驗。

  2021年513停電事故,衝擊千萬戶同島居民,讓全民生活陷入了一陣恐慌。此次得獎作品,名為即刻救「源」,將當今面臨的能源問題融入劇情中,藉由劇中角色間的對談,以及女主角的反思,引導觀眾開始思考,到底甚麼是適合台灣的潔淨能源。

  影片拍攝場景遍及屏大校園,有停車場、圖書館,還有從校園眺望大武山的美景,導演志勇表示,演員是電影當中的重要靈魂,這次細心挑選演員,女主角方菀婷是科普系大二生,演技自然而且上鏡亮眼;男主角歐力有為視藝系大三生,目前擔任學生會的會長,跟菀婷氣質相襯,符合男主角痞子文青氣質;另外阿公莊緯豪是「哈旗鼓文化藝術團」擔任兼舞台劇演員,專業演技為這部微電影加分不少。

  目前獲獎影片已經上傳到YouTube頻道,邀請屏大師生一同觀賞「2021台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大專微電影組《即刻救「源」https://youtu.be/-NzHRjM6d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