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來義鄉地方創生 獲得6000萬經費補助

ImgDesc

屏東大學在高高屏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帶領與陪伴在地鄉鎮區公所推動地方創生,成果斐然,10月13日來義鄉莊景星鄉長率公所團隊蒞臨本校,慶祝多項計畫通過,獲得近6000萬元經費補助。未來還有許多屏東的鄉鎮也需要本校持續加入,以各類最好的專長技術整合成最佳的地方創生輔導團隊,繼續端出佳績,共創屏東的美好未來。

來義鄉3年前在本校黃露鋒老師的主導下,加上李馨慈老師、葉晉嘉老師以及郭子弘老師的協力下,啟動地方創生的計畫,本校師長跟公所同仁腦力激盪、築夢踏實,並前往日本高知縣觀摩,共同撰寫與修改計畫,在公所同仁努力下,陸續完成了許多的經費申請與建設,例如古義路工藝街、百年二峰圳的文資修復,最近更從原民會、文化部、交通部觀光局、營建署、農委會等部會,獲得近6000萬地方創生的軟硬體建設經費。

屏東縣政府也以最實際的行動,大力支持百年二峰圳的慶典,並邀請出身屏東的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行政院長出席百年慶典,開啟來義地方創生的元年,同時也為來義鄉提升到六級產業,做了最好的宣示。

本校在前任古源光校長、現任陳永森校長、林曉雯副校長的帶領下,以實際行動響應國發會地方創生,陳校長更是以「屏東事就是屏大事」,作為屏東大學服務地方創生的精神口號,鼓勵全校師長以培養師生大學社會責任的服務態度,在校園內學習與研發,並走進社區與地方產業,以實際行動改變地方,為自己與地方創造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韌性永續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