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高爾夫模擬教室再獲業界青睞 本校與全球第三大高爾夫球頭廠大田簽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

國立屏東大學繼11月4日與全球直播社交龍頭平台BIGO LIVE簽訂產學研究委託案和策略聯盟後,11月17日再與全球第三大高爾夫球頭廠大田(O-To)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8924)簽訂產學研究委託案暨策略聯盟,雙方希望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強強聯手,持續推動智能高爾夫模擬訓練場域結合選手培育計畫,發揮區域整合功能,本次合作除了贊助培訓屏東大學高爾夫選手外,雙方也攜手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和高爾夫球桿人體感知測試聯結,並持續推動高爾夫產業創新、人才培育、科技整合、社會責任、在地深耕、永續發展等。

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88年創立,以精密鑄造起家,擁有金屬精密鑄造的核心製造工藝,同時具有高度的文創美學設計實力,高爾夫產品主要外銷日本及美國市場,為全球知名高爾夫品牌大廠例如日本的BS、MIZUNO、YAMAHA、三菱和美國的PXG、TITLEIST…等,提供設計研發製造的服務,大田是一家研發實力堅強、產品優良、服務完善之專業高爾夫ODM廠商。大田持續開發各種有創意、訴求吸震與最佳「打感」、最佳打擊「音效」、最佳「操縱感」,具「物理性能」、「高附加價值」、力求輕量化之球具及具競爭力的產品。並持續提供客戶「協同設計」、「性能模擬」、「低成本化」的「量身訂作」和「設計製造服務」等。透過和屏東大學產學合作,將有效推動收集職業高爾夫選手、業餘選手、休閒選手的擊球數據、測試目前市面上不同品牌高爾夫球桿頭和大田碳纖維桿頭的大數據分析,以作為研發改良的依據,並推動高爾夫運動的普及。

大田李孔文董事長表示,大田公司推動感恩、惜福文化,期望促進ESG永續發展,多年來推廣基層高爾夫運動,本次是以感恩回饋的心,與在地優質的屏東大學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希望共同帶動產業創新,推廣GOLF運動、崇尚品德教育、善盡社會責任,開創新盈!

李董事長強調,期待大田朝「追求永續經營環境」,推動與落實ESG永續管理,實踐「成為最有創意的民生日用精品與運動器材公司,為客戶、員工、股東及社會大眾創造最大價值及最佳服務」的願景,並希望一切的好事會發生,以「智能高爾夫的培訓、厚植人才競爭力」,讓參訓的PRO日後比賽也都有亮眼的佳績表現。李董事長並以個人名義,捐贈60萬元給屏東大學。

陳永森校長說,運動科技除了設備和設施一直在進步,更重要的是與學界結合,導入運動科學,以科學方式取代早期的土法煉鋼、苦練硬操,屏東大學設置智能高爾夫模擬教室,就是透過科學方式輔助,有效提升運動員技術,如今再加上大田研發的頂級設備,「強強聯手」,可以讓高爾夫產業更加茁壯,並且推廣這個值得從事一輩子的高爾夫運動,感謝李孔文董事長對家鄉充滿愛,對屏東大學提供許多協助和經費的贊助。

本計畫主持人理學院副院長暨體育室主任林瑞興教授說,屏東大學與大田一直都有著良好的合作互動關係,此次透過屏大的智能高爾夫模擬教室為訓練和測試基地,將大田所生產研發的創新專利碳纖維桿頭,進行人體的實際揮桿感知測試和收集擊球數據分析,以做為碳纖維桿頭創新研發的修正依據,達到「強強聯手、共創多贏」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