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屏東AI第一系 屏大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更名揭牌

ImgDesc

  國立屏東大學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以既有之「資訊科學 (Computer Science)」為底蘊,「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為發展特色,持續紮根南台灣,致力於培育卓越的資通訊人才,不僅保留「資訊科學系」原有的發展方向,更強調本系師長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與學術特色,因此自今年8月1日起(111學年度)更名為「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以下簡稱電智系)。

  目前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擁有12位皆具有資訊相關領域博士級師資(含一位國際學院合聘教師),並以「智慧雲端系統開發與應用」為研發重點,整合系上教師在各個領域的專長,包括智慧型運算、多媒體與網路應用、資訊安全、數位學習與教育科技等,共同發展系上特色。此外,也藉由培訓學生行動應用程式的開發能力和數位遊戲程式的開發能力,使學生具備程式設計能力、行動應用技術與雲端應用開發的實作技能,藉由教學相長來激盪與創新。

  近年來,電智系也積極參與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認證,現已通過第二週期認證,並陸續提升學習環境相關的硬體設備,持續地爭取經費來更新專屬電腦教室及實驗室、研討室翻修和教學設備購置等。在電智系專業的課程設計上也慢慢依照學系的發展方向陸續新增人工智慧議題以及實作課程來強化及培養學生的專業與創意思考,並配合學校全英教學政策(EMI)開設全英課程來提升學生對於資訊專業的英文能力,讓畢業生能夠走出國際。

  電智系歷年來為國小資訊教育界培育許多傑出的人才,在近三年資訊正式教師錄取名額中屢創佳績,2020年時共有7個人次(其中高雄市資訊教師名額共11名,本系即佔5名),2021年共有4個人次,而在今年更有10個人次(其中高雄市資訊教師榜首及榜眼亦為本系系友),成果非常亮眼,未來,電智系將持續扮演高屏地區資訊教育重要的搖籃與推手,以該學系堅強的師資陣容、完善設備與環境及完整的課程規劃,將能縱向培育學生專精學識,並橫向發展跨領域之整合能力。

  今天上午在民生校區五育樓B1樓舉辦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更名暨揭牌活動,象徵著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邁入新的里程路上,持續為屏東大學帶來榮耀,也為校友帶來認同感。出席的本校師長包括陳永森校長、劉英偉副校長、資訊學院王朱福院長、歐家和副院長、歐陽彥晶教務長、林彥廷副教務長、計中許良政主任、計中系統組黃奕欽組長、電腦與通訊系蘇欣龍主任、學務處生動組楊柏遠組長,以及系上老師和系學會、學生代表等多人到場見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