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境生不息-視藝系83歲碩專班邱文助畢業個展

ImgDesc

  屏東大學校史上83歲最年長的學生邱文助董事長,目前在屏師校區藝文中心舉行【境生不息】畢業個展,展出油畫、多媒材、書法與雕塑等藝術與生活融合的多元創作,他希望透過一顆稻穗種籽的啟發,找回生命意義的本質,期許生活中也以易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的精神,秉持生生不息的善念,為社會良善貢獻心力,與社會大眾共享藝術生活的謙和與美好,畢展展期到8月29日止,

  開幕茶會於8月17日下午舉行,包括陳永森校長和古源光前校長賢伉儷、人文社會學院簡光明院長、視藝系林大維主任等校內師長都出席,推崇邱文助董事長熱善好施,好學不倦,並投入藝術創作,美化自己的人生,還提供獎助學金給本校視藝系的學弟妹。

  邱文助先生是毓寶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也是「財團法人邱錠先生文教基金會」和「台灣米穀公會理事長聯誼會」創辦人,就讀於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研究所,在學期間他不但熱愛藝術創作,也是勤奮學習的楷模,而認真好學的精神亦備受師生讚揚與敬佩,因此在今年畢業典禮上獲頒「屏大之光」的殊榮與肯定。

  自然是邱董事長對美的堅持,初心更是他人生盡情揮灑的力量,這是成功企業家也是他樸實的生活美學,歡迎熱愛藝術的師生和民眾把握時間前往觀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