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屏東大學推動國際化 出國交換學習機會多 引領學生走上世界舞台

ImgDesc

「國立屏東大學雖然位處南台灣邊陲,但是我們全面推動國際化,只要想出國學習的同學,屏大絕對全力支持,幫助同學圓夢!來屏大,最國際!」陳永森校長3月13日在「立足南台灣,邁向全世界」國際交流成果記者會中強調,目前約有200所姊妹校,已跟美歐日韓泰印紐澳等多所大學簽署雙聯學位,四年內可同時獲得國內外兩個學位,讓同學和家長省下很多學習成本與費用,學校的校友甚至提供獎助學金,給同學最好的國際學習品質與安全照顧,接軌國際,屏大是你最好的選擇!

海外交換資源多,歐美日最搶手

屏大陳皇州國際長表示,國立屏東大學長期耕耘海外交換,與國外多所大學建立盟友關係,目前合作的國外大學約200所橫跨亞洲、歐洲與美洲,為學生提供豐富的交換資源,不少學生從一入學就積極學習,鎖定心儀的國度,希望一圓出國交換遊學夢。

從每年報名交換甄選的學生人數穩健增長,顯示出國交換的魅力已在學生之間口耳相傳,其中又以歐、美、日等地的國外大學諮詢度最高,每每成為學生首選之地。2023年選送共37位學生前往美國、捷克、日本、越南等11所國外大學短期交換。2024年,屏大再開拓交換新版圖,首度與澳洲國際飯店管理學院、日本經濟大學及日本室蘭工業大學合作出國交換,相信又會引起學生高度詢問。

為了鼓勵學生勇於踏出舒適圈,屏東大學不斷想方設法為學生找資源,力求協助學生減輕在國外的經濟負擔,其中,結合教育部的「學海計畫」與校友贊助的「菁英育才計畫」,即是以經濟補助方式,鼓勵學生勇於追夢。

其中,英語學系的陳玨穎同學與應用日語學系的李睿騏同學,便是通過「學海計畫」甄選,分別前往美國北阿拉巴馬大學與日本麗澤大學修讀一學期;而科學傳播系的唐恩同學也受惠「菁英育才計畫」補助,前往捷克赫拉德茲克拉洛維大學開拓眼界,獲益良多。而目前就讀教育行政研究所的本校國際處同仁楊宜庭,雖然就讀在職碩專班,也到捷克赫拉德茲克拉洛維大學讀一學期,她很感謝學校與長官的支持。

雖然各國的消費水準不同,但在學校大力支持下,讓出國交換學習的同學省下不少錢,李睿騏同學說,家裡不算有錢,很感謝學校及教育部的學海飛颺計畫,讓他獲得很不錯的補助,圓了一生中想去日本讀書的夢。四名現身說法分享出國學習心得的同學,異口同聲表示,出國學習不像想像中困難,「只要有夢,就勇敢踏出去,你認為自己可以,就一定可以,更何況有學校全力當後盾!」從國外學習回來,不僅結交很多國際朋友,拓展國際視野,也變得更有自信了。

邁向國際化 境外移地教學/營隊

國立屏東大學一直以來不遺餘力地推進國際化的步伐,並在今年迎來了新的里程碑。在去年,本校共計舉辦了十場精彩絕倫的境外移地教學活動,這些活動來自於與屏大有姊妹校關係的學府,讓學生有機會跨越國界,實地探索與學習。此外,今年年初已出團兩場,由屏大老師親自帶領的學術及文化交流之旅,學生在這些活動中不僅拓展視野,更加深了解不同的文化背景。

境外相育─屏大師培最國際

此外,做為傳統師培學校的國立屏東大學,從105年起執行「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國外教育見習教育實習及國際史懷哲計畫」,受理全國師培大學申請案件,已送出1,288位學生出國,其中,屏大獲核定案件總計14案共90位師資生出國,前往日本、美國、德國、芬蘭、波蘭等地,借鏡他山之石,積極培育師資生成為具國際視野的未來教師,養成通行世界的無國界教師(Borderless Teachers)。另一方面,屏大也身負國外教育機構拓點重任,為各師培大學開拓至不同國家進行教育交流的可能性,已拜訪韓國、捷克、澳洲及紐西蘭等國。

國立屏東大學不僅積極推動國際化,也為學生提供了難得的出國學習機會,讓學生能在全球化的舞台上更加自信地發光發熱。「就讀屏大,視野國際化!」「邁向全世界,從屏大出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