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永續屏大 卓越飛揚 屏東大學歡慶九歲生日

ImgDesc
ImgDesc

國立屏東大學10月15日舉辦「永續屏大,卓越飛揚」第九屆校慶典禮,除了本校師長外,還有地方產官學各界貴賓及校友出席,典禮中頒發終身貢獻獎給前海巡署、警政署長王進旺校友,表彰他40年公職生涯的傑出表現,為母校爭光。陳永森校長強調,屏東事就是屏大事,屏大各方面的表現亮眼,未來將與鄰近的屏科大、美和科大、大仁科大等夥伴學校,在不同專業領域攜手合作,一起把屏東的品牌擦亮。

今年也是陳永森校長接任屏大校長後第一次校慶典禮,屏大校友總會張平沼理事長表示,母校歷年來培養很多傑出校友,在古源光前校長和陳永森校長領導下,傳承屏師的精神,讓校園溫馨有愛,學生願意關懷社會,而不止是獨善其身。

張平沼理事長盛讚王進旺校友的傑出表現,從老師到轉戰警界,歷任警政署署長、國安局副局長及海巡署長等職,一生忠誠耿直,廉潔奉公,查緝犯罪、捍衛海疆、保護漁民、援救海難,為國效命,為民服務,是學弟妹最好的學習楷模。

陳永森校長致詞表示,屏東大學是一所充滿希望的學校,在古校長八年的努力下,以UGSI做為辦學主軸,進而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大學生的社會責任USSR,為第二階段的校務發展做鋪陳,屏大將發展成為「韌性大學」,立足南台灣,放眼全世界。

陳校長說,屏大從基層開始,垂直整合K12到大學端,今年持續與高屏地區21所高中職校進行108課綱合作聯盟簽約,在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方面,今年也有顯著的成果,屏大的團隊通過科技部人文社會的計畫,下鄉和部落及社區做連結,把研發能量往下放;在地方創生方面,最近幾年幫高屏地區多個鄉鎮爭取超過3.1億的計畫預算,光是今年就幫春日鄉爭取2千2百萬元,幫來義鄉爭取到6千萬元等。

從地方開始,屏東大學也往國際化發展,從EMI英語教學,跟南向政策結合,把教育輸出,把外國學生帶進來,把學校的影響力推擴出去,感謝所有師長的齊心努力,在合校前兩校共百年歷史基礎上,屏東大學繼續往前衝,也感謝校友和各界企業的捐助,未來屏東大學會繼續與這塊土地站在一起。

接著,包括張平沼總裁募資給築夢展翼弱勢翻轉計畫獎助學金100萬元、張平沼總裁、陳淑珠董事長賢伉儷捐贈獎助學金永續基金100萬元、大田精密工業李孔文董事長捐資本校人文社會學院獎助學金及購置陳國展校友畫作等共110萬元、集美光投資顧問有限公司捐資本校李高祖先生紀念獎學金100萬元、邱文助董事長捐資本校視覺藝術學系學生獎助學金50萬元,陳校長分別轉贈教育部獎座及本校獎座等,表達感謝之意。

獲頒終身貢獻獎的王進旺校友,很感謝母校三年的栽培,奠定他畢生公職生涯最堅實的基礎,他始終懷抱著感恩的心,獲得母校頒獎肯定,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意外與驚喜,他也分享自己的人生觀,強調態度決定一生的命運,凡事不計較個人利害,保持正向的思考及積極樂觀的心態,對重要工作都全力以赴去達成目標,機緣到了必能有所成就。

另頒獎表揚蘇文華等9名傑出校友、張平沼總裁暨陳淑珠董事長伉儷獎助學金及陳哲男校友文學獎給得獎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