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一屆TED年會 為真實世界與地方議題找解方

ImgDesc

國立屏東大學第一屆TEDx年會於11月25日及12月2日登場,7名講者來自各個不同領域,講題多元,但都聚焦在今年的主題「Solution」上,各自分享他們精彩的人生故事,以及背後的創意作為和解決問題的行動方案,不僅回應了TEDx和屏東大學的重要使命,也呼應陳永森校長所說「屏東事就是屏大的事」,這是歷史上的一刻,也是獻給屏東大學九歲生日的禮物。

副校長兼大武山學院林曉雯院長在開幕致詞中,感謝大武山學院新媒體創意應用碩士學位學程和學校各單位共同努力,經過近一年的申請、規畫和籌辦,得以順利舉辦TEDx講座,也感謝受邀的講者分享,一同為真實世界與地方議題找解方。出訪捷克姊妹校的陳永森校長,則於12月2日趕回來參加第二場盛會,再次強調,屏東大學將做為屏東未來發展的Total Solution,扮演地方智庫角色,與地方共榮共好,立足南台灣,邁向全世界。

林曉雯副校長強調,屏東大學長期在地耕耘,從合校前迄今,在教育界和商管領域培育人才已超過百年,成績有目共睹,此外,人文社會學院推動屏東學有20年之久,合校後的校務發展主軸UGSI,也就是大學與政府、企業及社會的連結,尤其在高教深耕計畫下,學校師長帶領學生進行跨領域的探究,走出學校,與在地有更多的理解與連結合作,很開心屏東大學TED元年展開,也感謝全校師生同仁的努力。

第一場的演講者包括:大和頓物所主理人賴元豐、檸檬大叔共同創辦人薛丞睿、越南華裔的婦女權益推動者蘇玉英,以及本校應用化學系四年級的施柏宇同學,第二場的講者有律師歌手蘇明淵、花藝大師吳尚洋,以及海龜醫師李宗賢,兩場都吸引了滿場聽眾,也讓屏大師生獲益良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