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攜手臺灣希望創新 屏大無人機群飛展演開啟新頁

ImgDesc

國立屏東大學與國內第一家人才與技術皆為臺灣製作(MIT)的無人機群飛公司──臺灣希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於2月17日簽訂產學策略聯盟,藉由產學結盟,希望在無人機群飛表演上,有更多創新應用與合作,進而培養更多符合世界趨勢與業界所需的跨領域科技與藝術創作人才。

這也是本校繼前年底在屏商校區VAR體感技術中心,成立屏東縣第一個無人機學科考場之後,持續以屏大的學術能量,致力推動無人機教育訓練,培育更多無人機專業人才所做出的具體努力。

無人機群飛展演是一項結合藝術與科技的表演,而臺灣希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則是目前全臺灣最具規模的無人機群飛展演規劃與製作公司之一,也是全臺灣第一家人才與技術皆為臺灣製作(MIT)的無人機群飛公司團隊,知名展演經歷包含最近 2019 年臺南國慶煙火、2021與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與2022臺南月津港燈節,表演中所展示的無人機群飛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好評。

本校陳永森校長表示,無人機目前應用於環保、軍事與藝術各個領域,期待透過這次合作,能在無人機群飛表演上有更多創新應用與合作。臺灣希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黃麗如董事長則說,很開心能與屏東大學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希望未來可以對無人機群飛的人才培育貢獻更多心力。

屏東大學一向秉持「創新科技」與「社會人文」並重的跨領域人才培育的理念,希望透過這一次的產學策略聯盟簽約,與臺灣希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結盟,透過產學計畫合作、課程、專題演講與實務經驗分享等方式進行合作與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