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深耕東南亞 疫情過後再出發 泰國姊妹校RMUTT到本校移地教學

ImgDesc

  與國立屏東大學情誼深厚的泰國姊妹校塔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Rajama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anyaburi , 以下簡稱RMUTT),在新冠疫情緩和之際,選派72位師生於3月13日到屏大進行移地教學,兩校校長與師長難得齊聚一堂,討論未來合作方案,這也宣告因疫情中斷3年的國際學術實體交流,將陸續熱烈展開。

  近日隨新冠肺炎疫苗普及化,各國逐漸開放入境免檢疫政策,世界跨國移動逐漸恢復往日光景,國立屏東大學在疫情緊張期間,針對與世界各國海外姊妹校連繫始終維持在穩定互動狀態,固定進行視訊連繫會議,擴大邀請東南亞姊妹校參與TTT(Training The Trainer)專案培訓營隊,以及校慶的亞洲校長論壇,再再維持海外國際合作能量,待恢復交流條件即可隨時上場。

  疫情之前,屏大展開熱情雙臂,友好接受海外姊妹校選派學生來臺交換學習,其中與本校交流互動友誼深厚之泰國姊妹校塔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RMUTT),自106學年度至108學年度疫情爆發前共選派92位交換學生來校研習,其中許多學生因研習經驗,進而申請攻讀研究所正式學位,在疫情緩和後,該校選派72位師生蒞校移地教學,舉辦Design Thinking Camp營隊,更由雙邊校長於今日(112年3月13日)再次聚首討論未來合作方案。

  國際事務處指出,泰國RMUTT為屏大重要姊妹校,其資訊科技及管理領域或專長,一直都是兩校交流的重點,屏大接受泰方選派教師至應用化學系短期研究,RMUTT學生來校交換,甚或申請正式學位已成為風氣,本次RMUTT來校移地教學,屏大泰國在校學生甚至組成校友會,由畢業校友自發組成接待小組,以屏大校友身份分享臺灣生活,開拓泰國母校學弟妹國際移動視野,鼓勵更多泰國學弟妹勇敢來臺逐夢學習,成為最佳的學習典範。

  陳永森校長於接見RMUTT校長Sommai Pivsa-Art. PH. D.等一行泰方師長時指出,屏大與RMUTT大學的友好互動從前任古源光校長傳承,跨越疫情後更將穩固雙邊選派師生移地教學互訪,給予學生更多學習機會,並且隨著屏大合校創建國際事務處後,國際化成為大學發展重要指標,屏大歡迎境外學生的加入,及更多的國際連結。為此,屏大於112年2月27日至3月3日期間前往泰國,與泰國皇家師範系統 (Rajabhat University Network,RUN)續約維持姊妹校情誼,並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 PSU)簽訂雙聯學位協議,未來將有更多臺泰觀光休閒管理領域學生受惠,訪泰過程受到RMUTT接待與協助,屏大與RMUTT友誼將促成未來臺灣與泰國無限合作可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