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寶島陽光贊助屏大獎學金150萬元 獎勵優秀學子

ImgDesc

國立屏東大學攜手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於4月25日舉辦獎學金贊助簽約儀式,為頂尖大學與再生能源業者共同培育高階人才,樹立良好典範。未來5年內,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將提供總金額150萬元的獎學金,給需要幫助且成績優秀的學生,協助學生完成學業。

這場簽約儀式由本校陳永森校長率領學術行政等多名一級主管,以及寶島陽光執行長卓國良率領該公司團隊,共同出席簽署。未來將由屏東大學推薦委員會審定推薦名單,凡具正式學籍學生、學期總成績80分以上、每科目均及格,且同一學年未重複報名者,即符合資格。屆時依相關加分項目,例如:弱勢證明、環境永續相關計畫書或競賽等等,經由寶島陽光進行決選,每學期各5位學生,每人3萬元獎學金。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在屏東已併網的光電案場總裝置容量達到51MW,至今更陸續投入了20億以上資金,堪稱屏東投資金額最高的外商企業,2023年更成立屏東辦公室,擴大案場投資與維運管理。

執行長卓國良表示,這次贊助獎學金計畫對寶島陽光而言是重要的里程碑,屏東大學是該公司承攬教育部標案的案場之一,過去也曾向屏東大學承租推廣中心,做為南部臨時辦公室。在台灣能源轉型的路上,寶島陽光很榮幸與屏東大學一起攜手前行。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除了致力開拓綠能發展,更加重視社會責任、關心人才培育。這次獎學金贊助合作,希望藉由獎學金略盡棉薄之力,為成績優異且需要幫助的學生給予支持。

國立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表示,這次合作不但幫助學生實現他們的夢想,除了獲得獎學金實質幫助,並體現了再生能源實踐綠色經濟同時,也為地方回饋、培育人才盡一份心力,並提供學生一個難得的機會,能接觸到這個全球正快速發展的產業。

陳永森校長強調,屏東大學合併設校9年來,全力推動學校閒置空間發展綠能發電,目前總發電量將近2.5MW,並榮獲教育部推動太陽能光電績優大學,同時結合學校環境教育課程,推廣環境保護及減碳重要性。

此外,屏東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包括理學院、管理學院及人社院等相關科系,未來均可與寶島陽光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包括基礎研究、人才培育、行銷管理等,「屏東事就是屏大的事」,屏東大學很樂意為地方的未來發展及產業升級,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致力於台灣太陽能電廠的投資與管理,主要投資者為瑞士合眾集團Partners Group。寶島陽光目前旗下電廠449座,總裝置容量189MW。寶島陽光為落實ESG,積極導入國際再生能源的思維,期許以在地投資、在地深耕的具體行動,成為再生能源產業的領航投資者、擁有者及管理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