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校園徵才博覽會 78家企業蒞校搶人才

ImgDesc

為協助畢業生順利求職,提供廠商與學生良好的就業媒合平台,國立屏東大學申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就業服務計畫經費補助,將於4月26日上午10點起在屏商校區風雨球場舉辦「2023校園徵才博覽會」,邀請教育、金融、製造、資通訊、住宿餐飲等相關產業,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國巨及仁寶電腦等知名企業共78家廠商聯合徵才,預計提供3,800個以上多元職缺。

屏大去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因疫情升溫改為線上徵才,不少學生覺得無法跟廠商直接面對面了解就業條件十分可惜,今年恢復實體活動,企業報名熱烈超乎預期,參展廠商較往年增加30家以上,廠商數及職缺數皆創新高,學生將有更多元的就業選擇。

屏大職推處希望畢業生能把握機會勇於跟職場前輩或人資對談,儘可能了解實際工作現況,也鼓勵在校生踴躍到博覽會認識未來就業環境為職涯預做準備,現場同時舉辦好禮贈送與集點抽獎活動,校內學生只要與廠商交流互動集滿3點,即可兌換限量抽獎券及早鳥禮。

今年博覽會共設90個服務攤位,除了78家廠商聯合徵才,另有國防部軍方單位招募人才及法務部調查局宣傳調查人員特考,並有屏東縣生涯發展協會義務協助同學履歷健檢及面試指導,以及屏東就業中心、屏東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原民會屏東就業服務辦公室、高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等公部門提供就業諮詢及勞動條件有獎徵答等服務,讓學生能在多元的諮詢管道中跨出幸福職涯第一步。

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首次參展的知名企業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國巨及仁寶電腦等,法務部調查站也是首次設攤參展,社團法人屏東縣生涯發展協會則為業界人資主管提供履歷健檢服務,相較於2021年有46家廠商提供2500個職缺,2022年因疫情改線上投遞履歷,今年參展的廠商數和提供的職缺數,都創歷年新高。

陳永森校長表示,屏東大學本來就是栽培高屏地區未來產業新秀最重要的學術單位,舉辦徵才就業博覽會可以讓同學提前了解產業的發展型態,屏大在合校後結合技職體系的特色,也有相對應的課程規畫,讓同學在學期間,就可以在產業界進行半年或一年的實習深耕,甚至是有薪實習,並可取得實習學分,另外也有20個自由學分,鼓勵同學跨域學習。

陳永森校長說,屏大也與各企業簽署產學合作MOU,提供實習機會和獎助學金,做為全國唯一融合高教、技職與師培的綜合性大學,屏大學生畢業後投入職場,獲得雇主滿意度達95%,比起頂尖大學更獲企業界青睞,因為屏大培養出來的學生樸實認真,肯作肯學習,能與企業一起穩健成長,感謝各企業來校徵才,屏大願與企業界攜手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