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屏大團隊拜訪大田精密工業 進行產學合作交流

ImgDesc

國立屏東大學113年1月3日由校長陳永森,率領同仁前往拜訪全球第三大高爾夫球頭廠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洽談產學研究委託案暨策略聯盟續約事宜,雙方繼續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持續推動智能高爾夫模擬訓練場域結合選手精進計畫2.0。

陳永森校長也稱讚大田公司推動感恩、惜福文化,期望促進ESG永續發展,多年來推廣基層高爾夫運動,也期待大田朝「追求永續經營環境」,推動與落實ESG永續管理,實踐「成為最有創意的民生日用精品與運動器材公司,為客戶、員工、股東及社會大眾創造最大價值及最佳服務」的願景。以「智能高爾夫的培訓、厚植人才競爭力」,讓參訓的職業選手日後比賽也都有亮眼的佳績表現!

大田公司李孔文董事長提到,持續以感恩回饋的心,與在地優質的屏東大學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希望共同帶動產業創新,推廣GOLF運動、崇尚品德教育、善盡社會責任,開創新盈」,也希望屏大能繼續向下扎根,培育更多高爾夫人才。

本次洽談內容除了贊助本校高爾夫職業選手比賽、訓練及學校高爾夫球場域軟硬體優化等議題,另研發長許華書教授也提到由大田公司端提出合作需求,由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參與,期盼能協助企業發展,也培養產業所需人才。同時,資訊學院歐家和院長也提出雙方可藉由「量子計算」應用在球桿材料、技術組合或生產流程優化等議題。此外,雙方也將持續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和高爾夫球桿人體感知測試聯結,並持續推動高爾夫產業創新、人才培育、科技整合、社會責任、在地深耕、永續發展等。

本計畫主持人體育室主任林瑞興教授也談到,屏東大學與大田一直都有著良好的合作互動關係,透過屏大的智能高爾夫模擬教室為訓練和測試基地,也協助優化高爾夫設備及其週邊軟硬體,讓整個研究及訓練環境更臻完善。後續也將協助大田協助推動ESG永續管理,提供員工(含眷屬)相關體育活動福利措施(協助辦理親子運動會),以提升運動習慣及家庭親子互動,並打造多元共享運動場域,以推展運動進入社區,全民健康為目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到「強強聯手、共創多贏」的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