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箱根町長率團蒞校訪問

ImgDesc

日本神奈川縣箱根町長勝俣浩行於12月14日率領箱根町観光協会勝俣伸理事長、箱根旅遊推展協會(Hakone Convention & Visitor Bureau)鴻野篤理事長,以及富士屋大飯店、吉池旅館、藤田觀光、岡田大飯店、小田急渡假村、西武王子大飯店等旅宿業社長和經理,以及小田急電鐵和朝日啤酒公司經理等,一行20人浩浩蕩蕩蒞校訪問。

陳永森校長表達熱烈歡迎之意,並同步舉辦座談會,針對促進產官學三方合作進行意見交流。當日屏東縣交通旅遊處倪國均副處長、屏東縣觀光協會鄭宜芳理事長、大鵬灣觀光産業連盟許裕麟理事長、屏東縣觀光創生産業連盟郭宥婕理事長、本校黃名義主任祕書、管理學院廖曜生院長、人文社會學院賀瑞麟院長、文化創意產業學系林思玲主任、應用日語學系教師與會參加。

陳校長以簡報介紹學校歷史與概況,說明本校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屏東師範學校,與日本有深厚的淵源;並強調為了讓學生有更多國際學習機會,鼓勵學生出國交換及進行跨國實習,希望與日本企業的實習合作,從應日系再擴大到休閒系和文創系等更多學系。

勝俣町長表示,箱根町以觀光產業為主,向世界各地的人民分享箱根的自然資源與環境,是町民的重要使命,然而新冠疫情的發生,對觀光產業影響甚鉅。隨著疫情的趨緩,觀光客群逐漸回流,箱根的觀光產業也發生人手不足的問題。因此,箱根很歡迎有志前往箱根從事相關工作的同學,也希望能為同學在累積職涯經驗、學習職業技能方面有所幫助。

交通旅遊處倪國均副處長表示,今年9月周春米縣長參訪箱根小涌園大飯店時受到藤田觀光恩田豊先生的接待,在重建四重溪公共浴池上學習良多;箱根町完整的旅遊路線,便利的交通接駁,也讓屏東在觀光發展上有更深的發想,希望明年11月開始的溫泉祭,可邀請到大家到四重溪踩線,觀摩交流。鄭宜芳理事長亦表示,屏東縣有很多觀光資源,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座談會結束後,訪問團轉往應用日語學系,與師生50人進行交流,由箱根旅遊推展協會佐藤守與岡田大飯店原洋平,分別針對「箱根」與「實習可以學到什麼」進行介紹。同學展露高度興趣,提問「要如何才能成為正式社員」時,「首先請先來實習」的回答,博得哄堂大笑,接著便由王子大飯店山田絵里子仔細說明一些條件。

也有同學非常關心地方創生的議題,請教箱根町透過地區與企業的合作想要達成什麼目標。交流會全程以日文進行,日文學習滿滿、議題討論熱烈並有一定深度,是一場高品質的跨文化溝通學習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