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應英會展團隊,國際醫學會議亮眼表現,再次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ImgDesc

屏東大學應用英語學系實用的商務主軸課程包含聽說讀寫技能的加強,商務英語,隨行英語,會展英語,行銷英文,會議英文,簡報英文,逐步口譯,國際會展實務等專業課程的訓練,已經培養出優質的會展團隊,近年來應英會展團隊以其專業及亮眼的表現,受到業界的高度肯定,透過學系簽定產學合作,屢次受邀擔任國際重大會議的外語專業接待人員。

這些專業外語接待人員的服務範圍橫跨多個產業,包括醫學、不動產、科技發明、生物研發以及商務推廣等領域。應英會展團隊在這些不同產業舉辦的國際會議中展現的專業技能,深受與會嘉賓的讚賞。

中華民國放射線學會主辦的「第22屆亞洲大洋洲放射學大會(AOCR 2024)」,極具盛名,於今年3月22日至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吸引了全球近2000名醫師及相關醫療研究人員參加。大會主題「The Precision of Radiology」著重於探討精準放射線醫療在各領域的應用,會議不僅邀請了國際間各領域的放射醫療專家來台分享最新醫療資訊及研究成果,也促成了國內專家學者與國際的直接交流和接軌。

在應用英語學系潘怡靜主任與蔡宗宏老師的帶領及指導下,屏大應英40位學生於此次國際型醫學會議中擔綱專業外語接待人員,充分展現了他們卓越的外語接待能力。

這支由屏東大學應用英語系學生組成的會展團隊,在會議開始前進行了周密的準備,深入了解會場佈局及會議流程,以確保能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嘉賓提供準確的訊息及協助。

在會議現場,團隊成員協助與會者完成報到和註冊、發放會議資料和識別證,提供涵蓋即時口譯和文件翻譯在內的語言支援服務,滿足了不同語言背景與會者的需求。此外,在提供資訊咨詢與引導方面,團隊成員解答與會者關於會議議程、會場指引、交通安排等各式問題,並幫助他們在會場內順利找到相應地點。

會議期間,團隊成員積極應對解決突發情況,如技術問題或場地調整,確保會議流程的順暢,展現卓越的接待能力和專業的服務態度。特別是遇到非英語背景的外國醫學專業人員時,學生們毫不猶豫地擔任即席翻譯的角色,用英語專業進行國民外交,展示了應用英語系學生的語言實力和國際視野。

透過這次國際會議多元的工作內涵,屏東大學應英會展團隊不僅成功地接待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嘉賓,展現其優秀的外語技能,也協助會議的順利進行,再次證明了英語專業的實力,彰顯屏東大學應英系學生的國際素養和專業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