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屏大扶輪華語.TOCFL獲佳績

ImgDesc

華語文能力測驗 (Test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簡稱TOCFL)是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舉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不僅與CEFR的分級能力標準完全一致,具有世界一致性與國際公信力,更可作為各國人士準確檢定華語文能力的標準。

屏大華語中心與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合作開設「2023-24 RYE Inbound學生華語專班」,為來自德國、泰國、美國、墨西哥、智利及巴西等國家的八位外籍青少年精心打造客製化的課程,透過系統性的教學內容、結合校內資源的跨國文化體驗課程,同時搭配華語助教課後輔導,讓學生在多元的學習環境裡,打下紮實的華語文根基。

在結業典禮的時候,來自泰國的楊杰說到,華語中心的老師有系統性的教學、強調日常使用詞彙,並舉辦各種活動來幫助大家學習中文,讓他擁有寶貴而且愉快的學習時光,而來自巴西的呂茱莉更以流利的中文表示,在屏東大學學中文讓她覺得很開心,尤其是在文化交流活動與臺灣同學一起下棋的時候,是非常新奇而且有趣的經驗,在臺灣的這一年,將會成為她最特別的回憶。最後華語中心也為國際扶輪社及每一位結業學生精心準備了十分特別的紀念品,為雙方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次全體學生參加了今年第一場TOCFL測驗,其中有六位學生通過第一級檢定(A1),其他學生也達到準備級第二級的水準。對於接受60節華語文課程的同學們而言,實屬難能可貴!

為協助外籍人士提升華語能力,國立屏東大學華語教學中心開設多樣化華語課程,提升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更在TOCFL測驗獲得佳績,讓學生不僅學有所成,更在學習當中進一步發現華語文之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