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屏大男子足球隊力克強隊 睽違十年重返一級競賽

ImgDesc

11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賽,113年4月3日於輔仁大學完賽,屏大男子足球代表隊於激烈賽程,力克眾多豪強對手,榮獲季軍並取得晉級門票,確定於明年度重返一級聯賽。

屏大足球隊發展歷史悠久,承繼自前身學校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時代精神,曾榮獲102年大專足球聯賽男子組一級殿軍榮耀。合校後,沉寂數載,近年重新凝聚師生共識,鼓勵足球專長高中學生選擇屏大升學,4年前重新組隊培訓,投入大專足球聯賽競爭序列(註:現今大專足球賽制共分為4層級,一級、一級挑戰賽、二級與三級聯賽),屏大男子足球隊於110學年度三級賽重新出發,初試啼聲即奪冠晉級,111學年度延續氣勢,奪得二級冠軍再度晉級,本學年度在競爭激烈一級挑戰賽闖出重圍,聯賽中僅惜敗地主強隊輔仁大學,進入銅牌爭奪戰,在銅牌戰對壘強隊樹德科大,上半場一度讓對手自由球首先破門,但屏大男足健兒並不氣餒,上場選手火力均開,每位選手突破創造隊友進攻機會,最終以4比2力退強隊樹德科大奪銅。

在重返一級4年奮戰過程,由體育系足球專長教師林琮智教授指導,屏大陣中多位選手自高中時期專攻5人制足球(註:5人制足球為室內場地,選手不穿著釘鞋,沒有越位規則,攻守轉換時間更短,選手肢體衝撞機會更高),在跨越場地、規則與技術障礙,不但沒有放棄5人制足球專長,更在屏大教師啟蒙指導下,將觸角跨越至11人制足球賽事,多位選手自高中時期就是隊友,一同加入屏大升學成長茁壯,為屏大足球隊重返一級做出不可磨滅貢獻,隨著競賽層級提升完成大學學業,未來也都希望投入足球領域持續發展所長,成為報導佳話。

林琮智教授表示,在重組男子足球隊過程,除了選手轉換賽制技術適應,更在抗壓精神層面鼓勵選手進步,起步時期選手骨幹人數較少,但在不輕言放棄精神,屏大足球隊持續晉級,屏大足球隊沒有所謂先發或是候補,陣中每位選手都是主力,每位選手都能承擔,在關鍵時刻奮力一搏。現階段,屏大完成重返一級賽事目標,明年度將進入最高競爭聯賽,同時也在緊接而來的5人制足球賽程爭取冠軍,屏大足球隊重返一級,永不放棄精神,將讓屏大選手未來更將無限可期。

未來,期盼屏大足球健兒在明年度一級聯賽取得佳績,請各位師長為屏大足球隊加油打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