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 聞 發 布 SOP

1.有對外發布新聞之必要與價值的活動或事蹟,經業務單位與秘書室討論後,秘書室將協助做新聞操作,包括新聞稿之撰寫及拍照;反之,如屬校園動態,請業務單位自行撰寫文稿及拍照紀錄,再上傳至學校網站即可。

2.記者會或活動前5天,請業務單位填寫新聞採訪通知及預發新聞稿(如果有的話),以word文件書寫即可,照片請以附加檔案方式寄送,不要貼在word檔文上,以免照片被壓縮後,畫質不佳,並寄給秘書室第一組執行企畫,如有必要請再電話聯絡。採訪通知及新聞稿的寫作格式,請參考採訪通知及新聞稿範例。

3.記者會或活動前1~2天,由秘書室協助發布採訪通知,並主動與記者連絡。

4.記者會或活動當天,請業務單位準備茶水(尤其夏天酷熱天氣,如接近中午用餐時分,可透過秘書室事先詢問是否須準備便當)。

5.記者會或活動結束後,業務單位如需相關照片,秘書室將全力提供。

 

※有任何需要或疑問,歡迎各位師長同仁來函(電)討論※

新聞發布業務承辦人

秘書室 林弓義

電話:08-7663800#10222

E-mail:linkungi566@mail.nptu.edu.tw

 

※相關附件下載※

新聞操作要點

採訪通知範例

新聞稿範例